莫QiU

【叶修生贺】当然是继续了

时间设定为荣耀世邀赛之后
叶修用一叶之秋后文有解释,请不要心急
无cp向
含有ooc
私设注意


中国队夺冠!


这则令人激动的消息传遍了整个荣耀界,尽管荣耀世邀赛已经结束,但无论是现实还是网游,中国的荣耀玩家们对中国队夺冠的庆祝仍未停止。


H市。此时,错过直播的人们聚集在西湖广场,大屏幕正回播决赛最后四分钟。烈日当空,晒得每个人汗水直流;但人们的热情丝毫不受天气影响。人声鼎沸,场面热闹地一点儿也不比决赛现场差。解说员的声音通过音响响亮地传入他们耳中:


“双方均剩一人!一叶之秋对决Soul!一叶之秋血量仅剩32%,Soul还剩40%。叶修和瑞克都可以说是队中的王牌选手,现在冠军的去向掌握在两人手中,究竟谁能站在最后……”


只见屏幕上光影交错,一叶之秋快速进攻,人们的情绪被逐渐调动起来,然后——


荣耀!


与网游中相同的标志闪耀在苏黎世比赛场上,但这个荣耀是属于中国队的。这就意味着,叶修赢了!他们赢了!中国队是冠军! 屏幕外,人群爆发出巨大地喝彩声;尖叫,欢呼,什么都有;仿佛他们现在就置身于决赛现场的观众席上。尽管时间不同,但他们都有着同样的激动。


此时,拿下冠军的功臣之一的中国国家队领队,正在站街对面一个小卖铺前,摸索着零钱。


“钱不够啊……那就一包中华。”叶修递过钱,漫不经心地说道。


找零和烟一起递来,叶修确认找回钱数是对的后,点了一根烟。回头看了看大屏幕上的荣耀二字和正在欢呼的人们,慢慢悠悠回兴欣网吧。


还没走到网吧门口,就听到里面吵吵嚷嚷。一进去,人们正挤在幕布前看回播。


叶修打算休息会儿,于是站在人群后面不远处抽烟。几个少年引起他的注意。因为几乎全网吧的人都在看回播,唯独他们还坐在电脑前玩荣耀,显得与周围格格不入。


荣耀logo出现在一个棕发少年的屏幕上,他长叹了口气,靠在椅子上活动着手指。


“赢了!”旁边的人兴奋地对他说。


“嗯,赢了。”相比旁人的语气,他的语气要淡很多。


右边黑发少年用手肘碰他:“别学叶神了高兴就表现出来。”


“噗。”棕发少年笑了,“别拆我台行吗?!好不容易忍住没喊出来。”


“行~”黑发少年是心不在焉地回答道。棕发少年也没多搭理他。看向屏幕,一叶之秋的身影在烟雾中慢慢清晰,随之出现的荣耀是他在赛场上浴血奋战的结果。


“如果我也能站在赛场呢?”他的眼里满是向往。


梦或许就是在这不经意间诞生,谁曾经不是少年?


那时,叶修也同他们一样,和苏沐秋因为PK记录斗嘴,为胜利而高兴。他也是从少年走来,他也憧憬过那些职业选手。时光匆匆,当他实现自己的梦时,已经轮到别人去憧憬他,追随他。


叶修吸了口烟,肩膀被人用力一拍,回头一看,陈果正提着水果站在门外。


“站这儿干嘛呢也不怕引起骚动,快上楼。”


“我上楼干嘛?”


陈果不满地看着他:“你在网吧可是能引起骚动的大人物,万一有人发现你在这儿,全挤过来,有人趁机跑了不交费,怎么办?”说罢,陈果就推着叶修上楼。


“照你这么讲,我还是不要出门比较好,省的人家因为我的人气和魅力把我包个外三层里三层。”话是那么说着,叶修还是照做。他知道陈果是不想让他被人围观。


“你哪儿来的魅力?”陈果看着眼前这个不要脸的家伙。


“那我现在下楼绕网吧走一圈。”叶修佯装下楼。


“你给我上去!”


走到一半,陈果突然转身问:“你决赛怎么用一叶之秋了?君莫笑不是给你寄过去了。”


叶修叼着烟,慢悠悠地解释:“开幕那天表演赛是要求各队领队用自己的账号卡参加。表演赛一结束,君莫笑就不能用了。队里我就一替补,决赛那天孙翔发烧,我就上喽。”


“哎,重新拿起一叶之秋感觉怎样?”陈果的语气有几分期待。


“就那样吧。”叶修掐了烟。他不是多愁善感的人。一叶之秋易主已有一年多,再一次使用一叶之秋,他是真没太大感觉。


“大概就你没感觉。不过表演赛你可让君莫笑大方光彩了。”陈果给他开门。


大方光彩?叶修想想表演赛上的表现,默认了陈果的说法。毕竟表演赛的大乱斗,他可是为数不多活下来的人。


训练室里闹得不行,盖过了空调运作的声音。方锐不知犯了什么事被苏沐橙追着打;旁边魏琛看热闹不嫌事儿大,大声给苏沐橙喊加油,结果换来方锐咒骂。唐柔笑着看着他们追逐,乔一帆则是不知所措的站在一边,时不时制止他们一下,不过似乎没什么效果。包子见他们追逐也来了兴致,狠狠拍了旁边的罗辑;罗辑莫名其妙被打,火气一上来,毫不犹豫打回去;安文逸冷静地分开他们,免得出事。莫凡抓了一把苏沐橙的瓜子,坐在角落面无表情看着他们闹。


兴欣大概是联盟中最没样子的冠军队。陈果仔细回想它的建立过程,突然觉得兴欣的建立是一个奇迹:


最初,叶修在是否要组建战队杀回去的想法中犹豫不决,她一拍板,这事就定下来了。之后,他们在众人的质疑中由三个人,再到七个,最后完整聚集起来。兴欣,就这样进入职业赛场。叶修带领着他们创下许多不可能:顺利通过挑战赛,闯入季后赛,杀进四强,拿下冠军。


有人说叶修老了,过时了。但叶修的作法让人感觉他不是不服老,而是他还没老。带领自己的战队,杀回联盟,夺得冠军,留下一个个不可磨灭的战绩。这在联盟里可以说是史无前例,后无来者。人们说叶修开辟了一个新时代,这一点儿也不过为。他用自己的初心,自己的坚持,给荣耀历程添上一笔浓重的墨;虽无笔画,但纯粹。


陈果看着他,不禁有些感慨。那个雪夜,一个有些落魄的青年走进她的网吧。用四十多秒打败了她连输五十二局的人,赢了后只是淡淡地告诉她其实只要三十多秒就够了。屏幕上正播放他退役的消息,他作为最应该伤心的人却只是默默走出网吧吸烟。面对他人无理的谩骂,她是极其愤怒,他倒只是笑笑,让事情过去。他那无所谓的态度很难让人联想到他就是斗神的操作者叶秋——她不过以为他是哪个战队实力不济的选手。


后来呢?了解到真相,她迅速退了公会,宣布战队成立。组建战队是她提出,但自始至终好像都是叶修在组建,她自己却没帮上太多,这弄得她有些惭愧。进入职业圈,她和他们一起共彻风雨,看着叶修为荣耀默默付出,在赛场上过关斩将,见证了他从低谷重新登上辉煌。她参加到原先自己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中。各种意义上,她真的很幸运;她有幸参与到他的世界,他们的世界。


“这是你一手组建的。”陈果说。


哪知叶修说:“我这儿还没什么感觉,你怎么先伤感了?”


陈果一听,之前的感动顿时消散无云,她喊道:“这是感慨!你这家伙能不能有点感觉!”


“哎呦,那感觉太深了。”叶修敷衍着,拎着水果进了训练室。


这家伙嘴里就不能说点好的吗?陈果愤愤下楼。转念一想,不这样,他也不是叶修了吧。


方锐估计是闹够了,把东西还给苏沐橙就坐在椅子上大口喘气。苏沐橙擦拭着莫凡送她的橙子发卡;抬头看到叶修,笑着走过去接过他手中的水果。闹剧结束,训练室恢复安静。


然而没过多久,不知谁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,陌生的铃声让众人面面相觑。叶修默默拿出手机,随意看了眼来电显示,走到门外接电话。


“喂?”


“你终于肯用手机了。”对方的语气有点幽怨。


“我不一直都用吗。”


“你离家出走时谁知道你有没有带。”


叶修略微思考了下,说道:“可能就你不知道,笨蛋弟弟。”


“别喊我笨蛋弟弟,混账哥哥。”叶秋没好气地回他。


“是是是,笨蛋弟弟。”


“你!偷我行李这事我和你没完!”


“你说你幼不幼稚,这事儿过去这么多年了,你还惦记着。”


“都是离家出走,别说得你很好一样。”


“我那是有计划的离家出走;你,估计还没走到机场就已经给人拐跑了。”


叶秋无话可说。叶修说得在理,当时他确实只是想着离家出走。但走去哪?干什么?他真没计划过。


沉默了一会儿,叶修问道:“让你帮忙问的,问了吗?”


“问了。爸说给你五年时间。五年之后,必须回家。”


五年啊……叶修没什么不满。按他家老头儿的脾气,肯给五年时间继续玩荣耀已经很给他面子了。


“五年就五年吧。”


“你……”叶秋言出又止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……今年过年,你回来吧。一家人聚下什么……”


“想我了?”


“不是我想你是妈想你!”


“我可没说你想我啊。”


“混账哥哥!”


叶修忍不住轻笑。在外人眼中,叶秋是一位冷静成熟的绅士;但一到他这儿,叶秋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,随意两句就能让他丢了稳重,失了气度。


只听叶秋又慢慢说:“比赛……我看了……”


叶修愣了下,没有再逗叶秋,而是简简单单回了一个字:“嗯。”


“……精彩……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……加油。”叶秋别扭地说出最后两个字。


“嗯。”


“……挂了。”


“嗯,挂了。”


叶秋挂了电话,叶修盯着黑屏的手机,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。


今年,回去一趟吧。


回到训练室,方锐正分享着在苏黎世那几天的事儿,看到叶修进来,指着他说:“这事儿让老叶给你们说。”说完,和其他人一样看着他。


“说啥?”


“决赛后记者发布会的阵容啊。”苏沐橙笑道。


叶修明白了。决赛后,工作人员通知他们确定参加记者发布会的名单。那时叶修有些疲惫,知道自己逃不过;于是本着不打算好好发话的心态,让自己,喻文州,周泽楷,黄少天,方锐参加了发布会。


叶修轻描淡写地说:“单纯不想参加罢了。”


他只是想好好打荣耀而已。


“还单纯不想参加,你们不参加才算造福人民。没见底下那些记者看到你们五个上台时脸都绿了。”魏琛说。


“呵呵,那是因为哥的魅力太大。”


“要点脸成吗?”方锐鄙视他。


“成啊。”


“你要脸了吗?”


“脸?这儿啊。”叶修指着自己的脸。


方锐没话说,拿起袋子里的番茄丢进嘴。


叶修拉开抽屉,随手摸出一张账号卡,登陆荣耀,同时也嘱咐他们:“吃完就去训练啊。”没几个人应他。不过没多久,训练室只剩敲击键盘的声音。


砰!门被猛地打开,陈果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外。


“老板娘你干嘛呢累成这样?”魏琛说。


“荣耀官网,发布了……新通知……关于散人的!”


什么?! 众人惊了。君莫笑!


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一眼,立刻退了游戏搜索荣耀官网。


说实话,荣耀对于散人的消息其实一直没怎么好过。三区那次更新是完全让散人失去它的价值,也让苏沐秋的努力付之东流;五区的更新给了叶修一些希望,但他终究没去尝试。一直到十区开放,叶修为了回来,为了完成他们的梦想,为了给这个联盟带来一些刺激感,他才开始使用君莫笑,拿着千机伞把联盟翻了个底朝天。然而再怎么令人惊讶的散人,一到95级终究是失去了它的价值。现在这新通知发布,怕不是让君莫笑离失去价值的日子更近一步。


关于散人的事,兴欣众人也不是不知道。大家都不希望这么一个天才之作就这样隐于幕后;尤其是魏琛,毕竟银武的制作艰难他深有体会。所有人都放下手上的事,立刻跑到叶修的座位。除了包子还在状况外,其他人都是紧张万分。给他们这么一弄,叶修自己也有点发慌。众人围在叶修身边,看着他点开官网,紧盯屏幕显示出的文字。


包子见没人发声,心觉奇怪,看着屏幕大声读出通知:“……荣耀对散人做出以下调整:凡是将散人通过神之领域的玩家,即日起使用散人在竞技场随机匹配中累积获胜50场,即可将已可以使用的任意8个不同职业任意一高阶技能——”


“升至二阶!”苏沐橙忍不住喊出来。


“我去!吓死老夫了。老板娘你就不能一次性说完吗?”


“老叶,看来君莫笑还能继续提升啊。”


“老大老大,提升二阶是什么情况?”


“对于千机伞的要求更高了……我去找关榕飞讨论下。”


“我也去。”


……


众人正七嘴八舌说着,唯独叶修默不作声。


现在看来,散人的上限似乎不会止于95级啊……


陈果拍了拍叶修的肩膀,叶修才出声:“啊?”。


“继续吗?!”陈果一脸兴奋。一张账号卡出现在她手上——君莫笑。


叶修没有回话。


15岁那年,他为了游戏,毅然离家出走。登机前,他曾问过自己:继续吗?


随后他很快打消这个疑问,如果不继续,他又何必做到这个份儿上。


来到H市,遇见苏沐秋和苏沐橙。加入嘉世成为队长。带领嘉世夺得三连冠。第三赛季,吴雪峰在宣布退役前曾问过他:“你还会继续打下去吗?”


“废话!当然继续打下去。”他毫不犹豫回答道。


然后呢?战队成绩不佳,受到队伍排挤,最后被迫退役。那个雪夜,苏沐橙含泪送他离开。但她没有因此放弃,仍旧坚持着;因为他说过:“休息一年,然后回来。”


后来,他回来了。带领一支新队,把联盟搅得天翻地覆。然而当他真的准备放下时,命运和他开了个玩笑,让他被家人逼着成为国家队领队。那时,苏沐橙问他:“继续吗?”


他只是笑笑,一句“我可是职业选手”就表明他仍会继续。


现在,散人能够继续提升又带给他意外。荣耀带来的新挑战,他怎会错过。或许他的能力有所下降,但对荣耀的热爱与付出,他却始终如一。


“当然是继续了。”叶修接过账号卡。


插入读卡器,登陆荣耀。


系统提示:您的好友【君莫笑】已上线。



提前祝叶修,叶秋生日快乐。

评论(4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