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QiU

【周江】温馨三十题(下)

每个题目都有不同的设定,无标注为原设

私设注意

日常ooc



16、小地震时的紧紧相拥


“你说会不会有地震?”江波涛边放行李边打趣道。

趁着夏休期的最后几天,江波涛决定和周泽楷一起去旅游。有意思的是此次旅游的地方正好处于地震带上,对于这特殊的地理位置,江波涛自然也不放过调侃的机会。

周泽楷想了想,摇摇头。

没那么巧吧?

江波涛放下最后一件行李,正准备休息。然而还未坐下,只觉失了重心。

难道没休息好?

但这样的想法在下一秒就被江波涛删除,因为若真是他自己重心不稳,那么桌上的玻璃杯是完全不会掉落在地上摔个粉碎。

真的地震了。

两人都是第一次碰上这样的事。虽然以前学校中一直有地震训练演习;不过真正来临时,大脑却如同电脑一般突然死机,只剩一片空白。

先到安全的角落!江波涛的脑中闪过这条重要信息。周泽楷显然也想到这一点,拉着他躲到最近的墙角下,紧紧拥住他;江波涛则抬起手护住周泽楷的头,害怕后面出现坍塌伤到他。

然而这次只是个小地震,所以没有持续很长的时间。两人坐在地上好一会儿才缓过来。江波涛缓缓松开手,但周泽楷仍紧紧拥着他。

危难中,能相拥的人只有他;而他,又怎会让他受伤。


17、亲手剪发


如果说能让周泽楷郁闷的事是什么,眼下非被理发师不小心剪残的头发莫属。周泽楷看着镜子中自己被剪残的头发,简直郁闷到极点,头上的呆毛也没精打采地垂着。

江波涛看着他这副消沉的模样,想了个办法。他翻出一把剪刀,招呼周泽楷过去。

看到剪刀,周泽楷对江波涛接下来要做的事已经猜到八九分。估计是有了“心理阴影”,周泽楷没有过去,反而向后退了一步。

看他躲闪模样,江波涛只觉好笑;于是握着剪刀走到周泽楷旁边,示意他坐下。

“要是给你剪毁了,那我也和你理同样的,你觉得怎样?”

周泽楷点点头,随后坐在江波涛面前。

江波涛帮周泽楷理了下塌下去的一边,然后不知从哪儿拿出一根发绳,把周泽楷后面的长发束在一起。

“好了,队长大大赏眼看看?”

周泽楷走到镜子前,左右看看。脸上郁闷的神情消退,取而代之的是他的笑脸:

“嗯,好看。”


18、我回来了(都市paro)


“我回来了!”这是一年级的周泽楷回家后说的第一句话。

高中开始住宿,周泽楷回到宿舍后永远会加一句“我回来了”,似乎这里是他的第二个家。

高中毕业后,周泽楷出国留学。回来时,一身黑西装的他引来不少姑娘关注。但周泽楷无暇顾及她们。茫茫人海中,他找到那个一直等待他的人。

周泽楷站立在江波涛面前,轻轻开口: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然后一把抱住眼前的人。


19、偶尔蹦出的粗口(黑手党paro)


“那么周少爷,很期待这次与您的合作。”军火商乐呵呵地说道,坐在主人位的周泽楷并没有太多表情和动作,只是轻轻点头。

眼见气氛要冷场,军火商的夫人忙说道:“周少爷年纪轻轻便坐上家主之位,想必实力也是无人能及;想您这样风度翩翩的人,怕是找不出第二个了。”

几番寒暄后,军火商便告辞。周泽楷仍就毫无动作。

风度翩翩?

某种意义上,他还真不算。

周泽楷再怎么有能力,终究也是一个有喜怒哀乐的人。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是不可能的,怕是要累死他。

“周少爷,该走了。”江波涛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
周泽楷走出房间,迎面对上江波涛。表面上江波涛没什么异样;然而周泽楷知道,江波涛现在还是重伤。

几天前家族里派出任务,指名让江波涛执行;结果由于情报有误,江波涛被人带回来时已是奄奄一息。看着他虚弱的模样,周泽楷当场骂出声。第二天便亲自带人清除残党。

周泽楷摸了摸他的脸庞,几天前,这里可满是血垢。

江波涛也明白他内心所想,覆上他的手:“没事了,静养几天就好。”

他如此温柔的一面,大概只有面对他才会表现出来。


20、只有一间单人房


这是什么小说般的剧情......江波涛看了看旁边的周泽楷,不知该摆出何种表情。

新一轮赛季开始,轮回的各位又回到四处“奔波”的状态。可入住酒店时,意外来了:周泽楷那间单人房不知怎么回事,被别人订走了,只能先找人合住一晚;于是周泽楷二话没说找到江波涛。这才有了开头一幕。

江波涛表面看似平静,但内心却好似他的名字一般波澜起伏。而引起内心波动的原因倒简单:他暗恋周泽楷。

头疼啊……

熄灯前江波涛特意翻身背对周泽楷,免得触碰到对方;好似他内心不敢迈出那一步。

然而周泽楷却一把环住他,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差点让江波涛整个人“石化”。他继续保持自己平稳的呼吸,假装睡着。

不知多久,只听见周泽楷轻轻道出一句:“江,我喜欢你。”

见江波涛没有反应,周泽楷慢慢松开手,恢复自己原来的睡姿。

殊不知旁边那人脸都泛红了。


21、在原地等待


“泽楷要在原地等待噢。”

年幼的周泽楷看着前面走过的行人,依旧站立不动。他一直望向母亲消失的路口,等待母亲出现。

“泽楷。”心心念念的母亲从他身后抱住他,“泽楷有没有按妈妈的话在原地等待妈妈回来呢?”

周泽楷点点头,母亲则露出笑容,将她的宝贝孩子抱在怀里:“我们回家。”

几年之后,这样的场景似乎重新上演一次。但这次有些不同;他站在他恋人的身后,环着他的腰,在他的耳边说道:

“江,我们回家。”


22、视频通话终熟悉的笑容


明天就是荣耀世邀赛的开幕式,作为选手之一的周泽楷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早早休息,而是打开视频通话和在国内的江波涛聊天。

“每场比赛可能到不了,但决赛那天我一定在场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总之,别给自己太多压力,比赛加油。”

“嗯。”

周泽楷看着屏幕那头的他露出他最为熟悉的笑容。


23、Yes,I do.


“......您愿意嫁给他吗?”

江波涛看向身旁的周泽楷;在这重要时刻,他显得格外认真。然而就是这样的神情,让江波涛忍不住浅笑。随后,在这圣洁的教堂中,江波涛也郑重允下他的诺言:

“Yes,I do.”


24、握着手机时转身看见


......再拐一个街道,到了。江波涛站在约定的地方,等待着周泽楷。可周泽楷迟迟未到,这让江波涛有点疑惑。

周围人声嘈杂,江波涛放弃打电话,飞快发了一条消息。

你在哪儿?

约过几分钟,江波涛才收到回复,然后转身看向身后。

周泽楷走向他,同时晃了晃手中的手机,上面正显示出他刚刚发出去的消息:

我在你身后。


25、海湾吻痕(校园paro)


毕业旅行最终敲定在海边,这可让学生们兴奋不已。入住后,谁都没有因为火辣的太阳而待在房间里,全都跑去玩水了。

“你想好毕业后去哪儿吗?”江波涛和周泽楷在一处无人的沙滩上并排走着。

周泽楷思索了一番,点点头。

江波涛突然停下脚步,问道:“还能再见面?”

周泽楷盯着他的双眼,走到他面前。影子一下子笼住江波涛,这弄的江波涛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没等他反应过来,周泽楷已在他的嘴角落下一个吻。

这是周泽楷第一次亲他,江波涛的脸很不争气的红了;而周泽楷则一脸认真地说道:“能再见面。”

海湾是他们承诺的见证人。


26、翻阅过去的相册


“这些照片都多久了?”江波涛翻阅相册,问道。

“......很久了。”周泽楷的回答一如既往的简短,然后又接了一句:

“但,我们还会有很多未来的照片。”


27、雨后日光下的河(校园paro)


“怎么样?”见周泽楷放下手中的摄像机,江波涛向前问道。

周泽楷调出照片给江波涛看。雨后,所有事物都仿佛被冲洗刷了一层颜色,落日余晖洒在水面上,可以说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了。但周泽楷给出的答案却是“一般。”问起原因,周泽楷莞尔一笑:

“少了你。”


28、带你远行


轮回队长周泽楷于今日宣布正式退役……

江波涛无心看任何有关周泽楷退役的报道,电竞圈中,新老选手更替速度非常快,无论你技术多么高超,终究抵不过时间这个敌人。

江波涛敲开周泽楷的房门时,周泽楷正忙着收拾行李,看见江波涛过来,便停下手中的动作,带着疑惑看向他。

“退役后......你打算做什么?”江波涛也不拐弯抹角。

周泽楷仿佛料到他的问题,立刻回答道:“等你。”

这下轮到江波涛疑惑了。等我?什么意思?

周泽楷笑笑:“等你退役后,我们一起旅行。”


29、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


“小周干嘛去了?”训练休息时间快结束时,周泽楷才推开训练室的门。叶修见他回来,随口问道。

“接电话。”

“接那么长时间啊,怎么?心上人来电?”苏沐橙打趣道。

周泽楷摸摸头,只是笑笑,没有回话;而手机屏幕上显示出最新的通话记录。

联系人:江波涛


30、百年后用时间见证


“你说,谁才是我们最好的见证人?”

“时间。”

语毕,两人手挽手,走进婚姻殿堂。

评论

热度(22)